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医保动态»医保要闻

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华科基地挂牌

2021-07-20 10:10 武汉市医疗保障局

7月15日下午,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华科基地揭牌成立。国家医疗保障局李滔副局长和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娄洪院长出席揭牌仪式。武汉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涛及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国家医保研究院在武汉设立基地,将对我市医疗保障改革提供智力宝库,对促进我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家医保研究院于2019年8月30日正式成立,是国家医疗保障局和首都医科大学共同管理的独立非法人学术平台,主要承担医疗保障重大政策理论及前沿问题研究,医疗保障信息技术标准、大数据分析、信息系统研发与建设,医学与药学、药物经济学交叉研究,医保专业人才联合培养等任务。

揭牌仪式后,专家学者就“我国医疗保障改革与发展”展开研讨,议题涉及医保改革的背景与方向、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方面。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