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医保动态»医保要闻

我市DRG付费国家试点工作接受国家医保局跨省交叉调研评估

2021-06-25 16:13 武汉市医疗保障局

6月22日至23日,按照国家医疗保障疾病诊断相关分组(CHS-DRG)付费国家试点跨省交叉调研评估工作统一部署,由江西省医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国家技术指导组专家组成的国家评估组对我市DRG付费试点工作开展调研评估工作。

22日下午,武汉市CHS-DRG付费国家试点交叉调研评估动员会在武汉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国家评估组全体成员、湖北省医保局、武汉市财政局、武汉市卫健委、武汉市医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及部分试点医疗机构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医保局局长郑先平主持并致辞。国家评估组组长王秀珠同志作动员讲话,强调了DRG付费国家试点工作要聚焦目标,抓好技术支撑、配套政策、经办管理、基础数据管理等重点工作。会议汇报了我市自2019年开展国家试点以来DRG付费改革工作情况、工作亮点、现有困难、下一步工作目标等。市财政局、卫健委及试点医疗机构代表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表达了对国家医保DRG付费改革试点工作的支持及决心。

会后,国家调研评估组及省、市医保局领导一行查看了医保经办情况、DRG付费业务流程以及相关培训情况,全面了解了DRG信息系统中医疗机构医保结算清单的上传、审核、反馈、修改、重传、数据固化、病案审核、支付费用生成及模拟支付等流程。


23日上午,国家调研评估组现场查看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和武汉市中心医院的DRG付费试点工作情况,并与医疗机构负责人、医保、财务、信息、病案等相关科室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核实了医疗机构的工作情况和进度,听取了医疗机构面临的困难及建议。国家调研评估组高度肯定了医疗机构在DRG付费国家试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建议,并对医疗机构所面临的困难及挑战做出了相应的指导。

本次国家医保DRG付费国家试点跨省交叉调研评估工作,助推了我市DRG付费国家试点工作对标管理,梳理总结,通过与国家专家、兄弟省市充分的沟通交流,取长补短,有力地推进我市疾病诊断相关分组(CHS-DRG)付费试点工作进入新的阶段。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