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医保动态»医保要闻

市医保局就CHS-DRG武汉细分组权重调整再次沟通临床专家

2021-05-27 17:03 武汉市医疗保障局

为充分听取临床专家意见,确保我市DRG工作平稳有效推进,5月19日-20日,武汉市DRG付费国家试点工作专班前往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等纳入DRG付费定点医疗机构,就武汉DRG细分组权重微调与各学科专家进行了沟通调研。

前期,我市组织了98名专家分专业对我市DRG细分组权重进行沟通协商,并按照专家调整意见进行了权重调整。在运行过程中发现部分数据异常,经DRG工作专班研究后对部分DRG细分组的权重做出微调建议。此次DRG工作专班就微调建议与前期参与权重调整的相关学科专家进行充分沟通,再次听取专家意见。

本次微调将本地实际测算数据与前期专家意见相结合,尊重临床专家对DRG细分组权重调整的方向,横向对比其他城市及全国相应权重平均数据后对权重进行微调。与会临床专家站在全市的角度对权重调整发表了意见,并提出了实际工作中面临的问题。DRG工作专班专家对相关问题做出了解答并结合专家意见进行了新一轮调整。

此次沟通调研进一步科学地完善了本市DRG权重体系,下一步将加快推进我市DRG实际付费,同时将与各定点医疗机构保持动态沟通机制,开展DRG付费相关培训,确保我市按DRG付费相关工作平稳推进。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