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医保动态»医保要闻

市医保局召开CHS-DRG武汉本地化 细分组分专业权重沟通协商会

2021-03-29 15:51 武汉市医疗保障局

3月2日至3月5日,市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处、市医保中心联合召开“CHS-DRG武汉本地化细分组分专业权重沟通协商会”。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武大人民医院、中南医院等省部属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儿童医院、市三医院、普爱医院、市五医院等市属医院,以及市六医院、市九医院、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东西湖区人民医院等区属医疗机构共选派98名专家,分为16个专业组对我市DRG细分组权重进行沟通协商。

与会专家按照严谨、客观、科学、合理的原则,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CHS-DRG细分组方案(1.0版)相关规则,综合考虑住院病人患病类型、病情严重程度、治疗方法以及合并症、并发症、住院转归等因素,从病组技术难度及资源消耗等方面,分专业对DRG细分组权重进行了协商沟通。经过充分沟通协商,专家在各自专业组范围内对DRG细分组权重提出了专业化、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总体上实现了对技术难度高的手术组适当调升、对轻症常见病的内科治疗组适当调降,确保了DRG细分组权重真实、客观。

下一步,我市DRG付费改革国家试点工作将结合此次权重沟通协商结果,确定DRG分组、权重、费率和付费实施方案,为2020年度医保费用按DRG付费清算以及2021年度的医保费用按DRG付费月度结算提供依据,稳步推进我市DRG付费改革国家试点工作。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