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医保动态»医保要闻

武汉市各区医保局积极推进医保基金专项治理行动

2020-09-16 11:53 武汉市医疗保障局

    近日,市医保部门联合人社、卫健部门布置我市职工医保基金征收稽核和2020年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行动之后,各区积极响应,纷纷组织开展推进专项行动。

各区联合区卫健和社保经办部门召开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9月7日,洪山区医保局联合该区卫健部门、医保经办机构,率先出台洪山区《关于开展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方案》,并召开2020年洪山区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会,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落地。

    随后,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武昌区、江夏区、东西湖区、蔡甸区、新洲区、汉阳区、武汉经济开发区、黄陂区等也先后制定方案并召开工作会议推进该项工作。为加强专项治理工作的统筹协调;各区医保局积极与相关部门联动,区卫健局把专项治理工作的结果纳入对医疗机构医疗质量检查的评分内容;医保经办机构充分利用智能监控系统等信息化手段为专项治理提供信息支撑,加强医保定点医疗机构的协议管理。各部门通过明确分工和紧密协作,确保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开展,落地见效。

    该项专项治理行动按照要求分为动员启动阶段、自查自纠阶段、抽查复查阶段、接受核查阶段、省级抽查终审阶段。重点对不合理收费问题、串换项目(药品)问题、不规范诊疗问题、虚构服务问题、高值医用耗材问题进行以及其他违法违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理,从而切实有效地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