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医保动态»医保要闻

国家医保局调研我局DRG付费试点工作

2020-09-14 11:49 武汉市医疗保障局

    9月9日-10日,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管理司关于开展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国家试点城市工作推进情况第一批调研的函》的工作部署,国家医保局DRG试点城市工作推进情况调研组对我市DRG付费国家试点工作情况开展为期两天的实地调研。

    DRG国家试点专家组华中片区组长、武汉试点城市专家组牵头人朱兆芳主任带领国家医保局DRG付费试点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调研DRG付费工作开展情况,同省、市医保局,部分试点医疗机构代表进行座谈。调研期间,我局就我市DRG付费试点工作整体情况、数据测算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内容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各试点医疗机构分别介绍了DRG付费改革在医院的实践和探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建议和展望等。与会人员就DRG付费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国家医保局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DRG付费国家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培训工作、成本控制、绩效考核、分组器选择、病案质量控制、医保结算清单对接等方面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我市推进和完善下一步DRG付费试点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我市全力推进DRG改革的动力和信心。

    省医保局副局长刘松林出席调研活动。市医保局相关领导及DRG专班工作人员,协和医院、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武汉中西医结合医院、武汉中心医院等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及医保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