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医保动态»区局动态

【新洲区】新洲区医保局召开2023年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3-14 10:36 新洲医保

3月10日下午,区医保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医疗保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三级干部会议暨区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表彰奖励了全区医保工作先进个人。会上,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国瑛对2022年度医疗保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全面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区医疗保障工作在市医保局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抓好医保关键领域改革创新,凝心聚力惠民生,多措并举强监管,深耕细作抓落实,千方百计解难题,为全区80万参保人构建了医疗保障民生安全网,全面圆满完成了区委区政府和市局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医保局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促改革、强保障、严监管、优服务的工作思路,统筹推进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强化基金使用监管、完善医药服务管理、促进三医协同治理、优化医保经办服务,扎实推动医保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医保力量。

会议要求:1,医保全体干部职工要讲政治,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反对任人唯亲;2,要讲学习,提升能力,适应要求,反对被动应付;3,讲大局,统筹兼顾,相互配合,反对各自为政;4,讲团结,坦诚相待,精诚合作,反对自由主义;5,讲实绩,履职尽责,改革创新,反对熬天混日;6,讲廉洁,勤政务实,洁身自好,反对吃拿卡要。

具体从五个方面做好2023年的工作:

一是健全公平统一的基本医保制度体系,打好全民参保攻坚战、抓好医保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面做实基本医保市级统筹,全面实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改革,更好地确保人民群众基本医疗保障权益;

二是健全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切实做好实施“乙类乙管”后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工作、抓好重点医保制度落实、强化医药服务管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保障需求;

三是健全无死角的医保基金安全监管体系,深化专项整治、强化飞行检查、优化综合监管、加强智能监管、加快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强化社会监督,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救命钱”;

四是健全集成高效的医保协同治理体系,持续深化DRG支付方式改革,持续推进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获得优质实惠的医药服务;

五是健全高效便民的医保服务支撑体系,进一步加强医保信息化标准化建设、促进医保经办服务提质增效、优化医药机构定点管理服务,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医保公共服务。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