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医保动态»区局动态

【江夏区】江夏区再次组织开展职工医保门诊统筹政策培训会

2023-02-13 09:26 武汉市医疗保障局

为确保区内重点单位、企业政策培训全覆盖,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政策知晓率,有效防范化解待遇调整中的风险隐患,保障职工医保门诊统筹政策顺利落地实施。2023年2月8日上午,江夏区医保局召开第二场职工医保门诊统筹政策培训会,区委各部委、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医保工作负责人,区教育局及下属参保单位医保负责人,纸坊街道办事处、江夏区经济开发区四个园区所辖社区医保经办人员共计300余人参会。

会议邀请了武汉市医保局相关负责同志就职工医保门诊统筹的制度设计、改革背景、待遇构成,个人账户家庭共济等政策,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个人账户家庭共济绑定等操作做了深入详细的解读。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于职工医保门诊统筹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更能理解和支持本次医保政策改革了。”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本次职工医保政策改革主要目的是通过将门诊医疗费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范围、改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建立健全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率,逐步减轻参保人员医疗费用负担,实现制度更加公平更可持续。二是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凝聚改革发展共识。要充分宣传建立健全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讲清、讲全、讲透报销政策和具体操作流程,引领社会合理预期,统一思想共识,形成共同推进改革落地的合力。三是要切实压实责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务必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细心梳理风险隐患,耐心细致答疑解惑、积极引导化解矛盾,为推动职工医保门诊统筹政策落地提供良好舆论环境。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