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医保动态»区局动态

【洪山区】洪山区医保局深入企业走访,推动营商环境工作

2022-07-01 15:52 洪山区医疗保障局

自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洪山区医保局局党组根据实践活动方案部署和区委区政府《洪山区“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方案》精神,深入辖区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听取企业当前经营状况和需求,送政策、解难题,坚持“身入”“心至”并举,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在武汉仁安眼耳鼻喉医院,洪山区医保局班子成员与该院负责人就当前DRG付费试点工作进行了探讨。DRG付费能够有效地配置医疗资源,撬动“三医联动”真正联起来、动起来。对医疗来说,医院方面医疗支出可得到合理补偿,诊疗行为也将更加规范,进而实现医、保、患三方共赢,推动医疗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强调,细节决定成败,DRG付费新形势下,会对整个医院运营模式带来改变。这就要求医院讲效果也讲节约。在严格管理的同时,人性化执行政策,合理利用医疗资源,将医保基金的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刃上。双方还就权重调整和相关业务培训交换了意见,区医疗保障局将会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适时安排解决。

在康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洪山区医疗保障局一行参观了企业产品展览室,与该企业就当前生产经营中的难点和困惑进行了座谈,详细解读了《洪山区惠企助企政策及服务指南》,进一步坚定了企业经营信心。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