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医保动态»区局动态

【江岸区】江岸区医疗保障局多种方式加强基金监管

2022-06-28 15:44 江岸区医疗保障局

江岸区医疗保障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维护基金安全作为当前医疗保障工作的首要任务,坚持监管和规范并重、坚持预防与查处并重、坚持行业自律与专项治理并重的原则,进一步创新工作措施,组织开展全区DRG医保支付改革政策培训会,通过培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医保基金高效合理规范使用,促进医疗机构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加强精细化管理,控制不必要的医疗费用,患者享受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进一步减轻就医负担,实现医-保-患三方共赢。这也是该局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及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系统实践活动之一。

江岸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璇主持培训

6月24日下午,江岸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全区DRG支付改革政策培训会,武汉市医保中心DRG专家一行、江岸区医疗保障局全体工作人员及全区48家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和医保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同时,江岸区医疗保障局将按市局统一部署,组织辖区定点医疗机构全面开展自查整改工作,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和抽查复查行动。

会上,市医保中心DRG专家分别基于清单数据质控情况、DRG费用结算情况、费用审核存在的问题三个方面为参训人员分析了2021年度武汉市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运行情况。并结合2022年度DRG结算政策、推进重点工作,对医疗机构提出了要加强院内管理、系统建设、数据填报、规范服务等相关要求。

专家们对医疗机构在实施DRG付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出了相关解答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