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医保动态»区局动态

【新洲区】牢记医保为民初心使命 忠诚实干担当 新洲区医保局传达学习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19 15:55 武汉市医疗保障局

近日,新洲区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新洲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医保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医保为民初心使命,忠诚实干担当,为设“四区一高地”,做强长江新区副城贡献医保力量。

会上,新洲区医保局负责人详细解读了区委书记赵利洪所作的题为《建设“四区一高地”  做强长江新区副城  奋力谱写新时代新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会议指出,医疗保障工作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新洲区医保局要把学习贯彻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医保工作之中。一是要做好全民参保工作,扩大职工医保参保面,夯实居民医保参保基础,实现居民医保“应参尽参、应保尽保”,让人民群众享受医保政策红利。二是要做好医保乡村振兴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和过渡时期医保政策,防范脱贫人口因病返贫问题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三是要做好大病医疗保障工作,巩固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的基础,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防范参保居民因病致贫问题发生,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四是要做好“三医联动”改革助推工作,发挥医保基金政策引导作用,支持区内医疗联合体建立,促进实施分级诊疗制度,方便居民看病就医,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五是要做好医保经办服务工作,通过简化办事流程、管理标准化建设、完善内部控制制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办事快捷高效、服务便民利民,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