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医保动态»区局动态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过“政治生日”忆初心 “为民办实事”践承诺

2021-07-08 09:13 武汉市医疗保障局

“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祝贺您加入中国共产党26周年……希望您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职责,永葆党员本色,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医保局机关支部书记向一位过“政治生日”的老党员送上鲜红的“生日贺卡”。

6月29日,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医疗保障局机关支部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召开了“忆初心·践诺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除了重读党章,诵读入党誓词,重温先烈的革命历程、先锋模范的先进事迹之外,还进行了“政治生日一日捐”活动,党员们奉献赤诚爱心,为红色基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时候工作需要每月下到基层村队服务,农忙时期还要帮村民抢收麦子。现在条件虽不像过去那样艰苦了,但我们依然要把老百姓放在心里,多站在群众的立场为群众着想。”会上,过“生日”的党员们依次回顾自己入党的经过,相互畅谈入党以来自己的思想变化、自己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取得的成绩,同时,按照党中央要求和党员标准,把自己的言行对一对、校准一下,明确下一步目标与行动路径,不断推进经开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员过“政治生日”,就是在党的伟大事业召唤下,不让誓言蒙尘,不让信仰淡化,不忘崇高理想。车谷医保人擦亮誓言、坚定信仰、重燃激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前行。


认真学党史、悟思想,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定位,扎实开展好医保惠民工程。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医保局机关支部把常态化下沉社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

效途径,积极参与“两创一管”工作。立足本职工作,组织党员职工下沉至汉南区马影河社区居委会,向社区群众宣传医保政策、提供咨询服务。  

切实履行结对共建责任,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医保局机关支部牢牢把握“小切口”、“群众直接受益”原则,紧贴社区群众的现实需求,为马影河社区汉南天地小区新建医保政策宣传栏,切实解决小区公共设施损坏缺失问题。及时做好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的医疗救助资金拨付工作,截止到2021年6月,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含精准扶贫对象)共救助1859人次,发放救助资金147.26万元。其中,医后救助5人次,发放救助资金2.97万元;医中救助1854人次,发放救助资金144.29万元。党旗飘荡在每位医保人心中,引领立足岗位、贡献力量,自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