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医保动态»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2022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04-15 15:08 武汉市医疗保障局

4月14日,市医保局召开2022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先平总结2022年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萍到会督导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直机关党的工作(纪检工作)会议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医保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张萍组长在讲话中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全面深化政治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以树新风更大成效惠及于民;四是抓严抓实队伍建设,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走在前做表率。

郑先平局长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抓规范、促提升、固根基,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凝聚力;适应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执纪监督,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四个方面,对做好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我市深化医疗保障改革落地见效的关键一年。会议要求,全市医保系统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创新实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开创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贡献医保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