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医保动态»工作动态

以问题促整改 以整改促成效 市医保中心经办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2021-03-26 15:09 武汉市医疗保障局

3月24日下午,市医保局机关纪委工作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医保中心办事大厅进行了暗访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医保办事大厅呈现出四个新变化,一是服务环境新。中心以打造“温馨、舒适、便民”的服务环境为目标,对服务大厅进行优化改造,增设了便民服务区,配备了休息座椅,饮水机,老花镜,便民充电桩,公共WiFi,医药应急箱,腕式血压计等便民设施,整体环境焕然一新。二是服务礼仪新。窗口工作人员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始终面带微笑,起身双手接递证件材料,用亲切友善、规范得体的文明礼仪,让办事群众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三是服务流程新。大厅设立了专项引导员,根据业务区域和分类,引导前来办事的参保人取号、排队,并为老、弱、病、残、孕等困难群体,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全程代办教办服务。四是服务理念新。提供“一杯水贴心服务”,主动关怀正在等候的办事群众;提供“一支笔问计服务”,主动征求办事群众对经办服务的意见及建议;提供“一次性告知服务”,耐心为群众解释政策,叮嘱重要事项,做细做实服务工作。

随后,检查人员对信访接待室、便民服务区、大厅咨询台及信访科室进行了检查督导。检查组对大厅服务工作质量的明显提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中心一要持续提升服务质量,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大厅服务新气象进一步保持和发扬下去;二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大竞赛活动,坚决纠治窗口服务的庸懒散慢乱浮行为,着力提升办理群众满意度;三要持续强化执纪问责,落实问题跟踪反馈和问责通报,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站高位、传高压、提高质;四要持续加强激励引导,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选树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构建医保经办优质服务长效机制。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