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医保动态»工作动态

武汉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结算清单填写和HIS接口改造培训

2020-09-16 11:27 武汉市医疗保障局

    9月11日,市医保局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医保结算清单填写和HIS接口改造培训。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及全市具有住院服务资格的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医保办、财务科、病案科、信息科、编码质控部门负责人和临床医生等2000余人参加了线上培训。局医药服务处、市医保中心相关科室及DRG工作专班人员等100余人集中参加了线下培训。市医保局副局长陈诗亮主持培训。

    DRG付费国家试点专家胡靖琛教授讲解了医保结算清单190项数据指标的释义、填写标准和要求。DRG付费国家试点专家何艺教授解读了医保版诊断和手术操作编码的填报规范。市医保中心就我市医保结算系统医保结算清单和病案首页数据采集字段内容和含义进行了讲解,通报了DRG试点医疗机构历史病案首页上传数据质量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接口设置规范、医院HIS程序改造及采集数据质量整改提出了工作要求。会议强调,各定点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结算清单填写和HIS接口改造工作, DRG试点医疗机构要按照试点工作要求,继续加强对病案首页及结算清单数据质量的管理,按照全市试点工作安排,按时保质完成医院接口改造工作,确保DRG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