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医疗保障局

政府信息公开

“五查五看”强督导,党建结对助力脱贫攻坚 ——黄陂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暨“五查五看”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9 10:44

    为切实推进脱贫攻坚整改实效,落实“五查五看”调研要求,全面提升驻村帮扶工作成效,2020年8月6日上午,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到精准扶贫结对村罗汉寺街花石村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暨“五查五看”调研活动”活动。

    在罗汉街花石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区医疗保障局机关党支部、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党支部、区医疗保障基金核查中心党支部和花石村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中央、省、市研究防汛救灾工作的会议精神等相关内容。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喻红霞现场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学习笔记、工作日志、扶贫手册等资料,询问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花石村村级经济发展下步打算等。

    喻红霞对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党建结对贫困户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要切实提高认识,驻村工作队员要全身心投入到驻村帮扶工作中去,单位工作要服从脱贫攻坚大局工作。二是帮扶群众上要用心用情。无论是驻村队员还是党建结对干部,花时间去了解帮扶结对贫困户的情况,真心帮助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与群众建立密切联系和真挚感情。三是问题整改上要落实落细。针对中央脱贫攻坚反馈问题和省市督查、暗访反馈相关问题,切实对标自查,逐条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整改到位。

    会后,参会人员与村两委班子分头走访贫困户,为结对帮扶对象送去灭蚊液、花露水、绿豆、冰糖等消暑物资。

    区医疗保障局机关、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区医疗保障基金核查中心党员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罗汉寺街花石村“两委”班子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