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主题教育

【黄陂区】走基层,送政策,黄陂区医保局开展下沉式宣讲

2021-08-31 11:16 武汉市医疗保障局

为进一步提高黄陂区医保基层经办人员业务能力,助推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等相关工作,8月24日—27日黄陂区医保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开展了为期四天的医疗保障业务宣讲培训。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培训采取送策上门、分片培训模式。黄陂区医保局组建由局主要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金融机构负责人组成的培训宣讲团,分期到五个片区(19个街乡场)为黄陂区500余名基层医保经办人员开展宣讲培训,发放《武汉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政策讲解》《农行医保代征业务办理》《居民医保相关问题解答》等政策业务资料共计500余套。

宣讲团成员就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参保缴费银行划扣相关业务、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保参保登记和医疗救助业务等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同时通过互动问答为医保经办人员答疑解惑、加深理解。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基层医保经办人员对医保政策的熟悉和掌握,为9月份参保缴费等相关工作夯实了理论基础。下步,黄陂区医保局还将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强政策宣传、法治宣传,切实解决群众难题,保障群众医保待遇。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