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欺诈骗保

【东西湖区】三部门联合开展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

2021-08-04 11:52 武汉市医疗保障局

7月30日,武汉市东西湖区召开全区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东西湖区医保、卫健、公安分管领导、辖区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就开展全区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相关负责人围绕专项整治行动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基金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充分认清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配合,扎实整改,不走过场。

二要明确工作任务,准确把握基金监管工作重点。此次专项整治将围绕“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三假欺诈骗保行为进行重点整治。7月至8月进行自查自纠;9月至10月开展对重点对象和重点医药机构的专项检查;10月至12月,迎接市医保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卫健委组织督查检查组对区打击欺诈骗专项整治工作的督查检查。

三要加大政策宣传,营造支持医保基金监管良好氛围。区医保局要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和骗保典型案件宣传;区医保经办机构要加强协议管理规定宣传;定点医药机构也要主动作为,要在醒目位置张贴打击欺诈骗保举报程序和举报电话;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发动打击欺诈骗保的“人民战争”。

四要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推进基金监管工作提质增效。全区专项整治工作由区医保局牵头,公安、卫健部门是联合组织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法治能力建设,对因工作不到位、不落实而引起重大欺诈骗保事件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