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欺诈骗保

【武汉经开区(汉南区)】经开区启动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

2021-07-28 15:49 武汉市医疗保障局

为进一步规范医保定点医药机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持续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坚决打击和查处医保基金违法违规行为,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7月21日上午,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召开全区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联席会。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医保、卫健、公安、医保经办机构等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经开区医保局就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经开区卫健局、公安分局、医保经办机构均表态,将各司其责,在各部门职责范围内继续加强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行业监管,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加强医保协议管理,依法查处打击各类欺诈骗保犯罪行为。

会议要求,联席会成员单位要明确工作重点,合力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形成打击和查处医保基金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一是把握“四个坚持”的原则,即:坚持全覆盖与突出重点并重、坚持预防与查处并重、坚持行业自律与专项治理并重、坚持短期突破与长效机制并重。二是明确打击重点,重点打击2020年1月1日以来“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的“三假”行为。三是明确工作时间节点,总的时间安排是今年7月到12月底,分为动员准备、数据筛查、自查自纠、抽查复查、督查处置五个阶段。四是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落实工作职责。五是要创新工作形式,三部门联动、信息互通,邀请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参与,聘请专业机构协同开展专项整治。六是要严肃工作纪律。七是建立定期沟通联系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通报工作进展。

经开区(汉南区)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欺诈骗保行为的打击力度,规范医保基金使用,维护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的高压态势,保障基金安全,发挥基金的保障作用,让广大的参保群众真正享受医疗保障实惠。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