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欺诈骗保

国家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督查组到我市调研强调要守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2021-07-23 16:57 武汉市医疗保障局

近日,根据国家医保局、公安部、卫健委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督查工作安排,国家医保局、公安部、卫健委三部门联合对湖北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并到我市江岸区开展了实地调研。市医疗保障局刘庆元副局长和市局基金监管处负责人,以及江岸区政府、区医保局、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部分定点医疗机构代表参加了调研。

省医保局组织召开督查工作座谈会

督查组现场查阅了我市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台账以及对违法违规定点医药机构处置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江岸区政府、区医保局、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工作方法、存在的困难和建议,并与部分定点医疗机构代表进行了座谈。同时,督查组重点就公安部门提前介入欺诈骗保案件、创新医保基金监管、违规问题界定等,同与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督查组赴江岸区开展实地调研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打击欺诈骗保整治行动中取得的成绩,强调医保局是新成立的机构,尤其是基层医保局,目前还存在着人员不足、机构不健全、信息化不完善等诸多问题,但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不能因此而放松,今年要以打击 “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三假”问题为重点,加强与公安、卫健部门协同配合,守好老百姓的“救命钱”。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