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欺诈骗保

新洲区召开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

2021-07-19 16:59 新洲医保

7月14日,新洲区医保局召开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项整治行动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为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规范基金运行秩序,持续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基金安全,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新洲区医保局将于2021年6月至12月底在全区联合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对欺诈骗保行为形成持续高压监管态势,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障治理体系,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可持续运行。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在打击欺诈骗保上展现新站位。新洲区各定点医药机构、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打击欺诈骗保作为当前医保管理的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按照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勇于担当、敢于碰硬,持续堵漏洞、强监管、重惩处、严震慑,推动新洲区医保监管环境整体净化,不断维护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在打击欺诈骗保上展现新作为。要创新检查形式,突出重点机构和对象,发挥第三方力量作用,坚持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并重,预防与查处并重,行业自律与专项治理并重,持续巩固医保基金监管高压态势;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在打击欺诈骗保上展现新成效。要齐抓共管、严肃查处、监督检查。新洲区各定点医药机构、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坚决共同维护好新洲区医保基金安全,不断净化医疗环境,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洲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传达学习了《武汉市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新洲区人民医院代表就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做了表态性发言。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