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欺诈骗保

《条例》宣传进社区 经开医保在行动

2021-04-20 16:42 武汉市医疗保障局

     2021年4月15日上午,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医保基金监管进社区活动,增强广大参保群众反欺诈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经开区区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走进纱帽街马影河社区,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条例》宣传进社区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医保政策法规进行宣传。医疗保障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基金的使用安全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医疗保障制度的健康持续发展,我国首部医疗保障领域行政法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为促进基金安全有效使用提供坚实的法治基础,对医保法制化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

活动现场,区医保局和社区红马甲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播放音频、公布举报投诉电话等形式进行政策法规宣讲,吸引上百名居民前来参与、咨询医保政策,同时,进一步了解了群众在医保和就医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针对群众关心的参保知识、医保待遇政策、经办服务规定等内容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下一步,医保局将以“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党员下沉社区服务活动、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对两定医药机构及广大参保人员开展多种形式《条例》宣传解读,主动讲解医保政策法规、收集各类服务意见和建议,通过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增进群众对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支持,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经开区医保基金监管举报热线:027—84851178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