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欺诈骗保

《条例》宣传进社区 守护基金惠群众——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社区行系列活动

2021-04-20 16:18 武汉市医疗保障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汉区医疗保障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在学史力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多点发力、纵深推进。近日,该局围绕我国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领域第一部专门的法律法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贯彻落实,在江汉区常青街詹家墩社区、满春街中大社区等开展了《条例》宣传社区行系列活动。武汉市医疗保障局、江汉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两定”医药机构代表、社区居民群众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两定医药机构代表及居民群众代表分别发出倡议及承诺:医疗保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是医保制度可持续运行的生命线,维护基金安全是我们的共同职责,要自觉学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医保政策有关规定,切实提高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意识,守护医保基金安全。


在《条例》知识抢答环节,主持人提问宣布开始后,观众们纷纷举手抢答,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闹非凡,进一步调动了现场观众参与《条例》学习宣传活动的积极性。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医保政策法规现场咨询、医疗健康咨询(义诊)、发放宣传资料、观看宣传短片等环节,营造了“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浓厚氛围。

本次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将持续在4月份进行,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强化公众的法治意识,加强社会监督,深化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如有热心市民遇到欺诈骗保行为,可拨打027-85587533进行举报投诉。

相关附件:

     已阅 0  打印   关闭